ao3账号:chuanliu,搜索即可

乱七八糟的脑洞2

关于女人。

大概是两个离婚带孩子的女人,一个是国企小员工,一个是超市售货员。

两个人小时候在一个村子里长大,售货员家里穷一点,上完中学就早早出来闯荡,小员工幸福一点,多读了几年书,毕业工作之后兴冲冲到姐姐家做客,那时候售货员在家里做裁缝,满屋子颜色各异的布料,她的男人把车停在楼下,嘎吱一声。

小员工相亲认识了男朋友,拉着售货员夫妻一起吃饭,吃完饭问姐姐你觉得他怎么样,售货员说挺好,比你姐夫强。

后来孩子慢慢大一点了,就经常带着孩子去对方家里玩。孩子都怕生,可是去阿姨家却总是挺自在的。饿了就找东西吃,困了就在沙发上一倒。两个年轻女人坐在一边聊家长里短,叽叽咕咕的。

后来就各自离婚了。

售货员性子泼辣,小员工哭的时候被她护在身后,指着男人一长串脏话骂得人抬不起头。小员工多看了几本书,骂不出难听的,可是售货员坐在里屋生闷气,她也能在外面说姐夫你这么做还算个男人吗?

后来小员工和售货员就各自守着一个房子和一个孩子过日子。老人说你得找个男人啊,女人说嗯嗯嗯我去相亲,两个人互相帮对方参谋,相来相去没找到合适的。

小员工说算了爱谁谁,安下心来带孩子,售货员说你丫饭都做不好,带着孩子来我家里吃。

售货员说我又认识了个男人,这个还可以。

小员工高兴地抬起头来,说那我得给你包个大红包。这房子也老了,要不还是买个新房子吧,缺钱我借你。

俩孩子对视了一眼,倒是先觉得有点不靠谱。

果然还是不靠谱。

没事的时候两个人就一起带着孩子去澡堂洗澡,售货员力气大,小员工说还是你给我搓澡舒服,我孩子力气太小了。售货员拍拍她的背说你弯点腰我够不着了,转头对在一边洗头的孩子说你看你妈,搓个澡还嫌弃你。

某天小员工被领导甩锅,忍了一天下班在车上跟孩子叨咕,说着说着冒出一句他奶奶的。孩子说妈你居然会说这个了。小员工愣了一下开始乐,说都是被你阿姨带坏了。

孩子没接话,他们都大了,一年回不了两次家。

某个冬天他们坐在一起看电视,孩子说这个女演员太显老了,售货员说女人上了年纪就这样,你看我们俩。她说着转头按按小员工的脸,那里几年前还是饱满的,现在也逐渐干瘪了。

四十多岁的女人们。

过年的时候小员工难得做了个大菜,端上来的时候说只允许你们夸我。售货员撇嘴,孩子们尝了一口,小员工说怎么样,孩子们笑,不出声。

零点鞭炮炸响,小员工披着被子从床上爬起来走到客厅,电视开着,售货员在那理单子,卖货的年节也不放假。

小员工说你字太难看了我来,售货员就对着手机念,小员工一个一个抄下来。电视里播着猴年马月的老电影,谁也没看,俩人腿上围着一床被子,暖烘烘的。

评论(3)
热度(12)

© 川流回声-找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