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账号:chuanliu,搜索即可

【五黑框】昨日世界

吕归尘想不起他坐了多久。
“这是我一生最后一次见到大燮的皇帝,此后我们中无论谁,都恪守诺言,不再踏上对方的土地。每年春天,我骑着战马去草原的南方,在海峡边饮酒、眺望,可是天拓海峡那么宽广,即使羽人的视力也看不到对岸。”
从前他坐在这里向每一个来来往往的玩家说出这句话,他看着那些玩家们穿着不同种族的服饰在他面前走过,而他负责告诉他们,你爱的人总会离开你。
其实他们不知道,每一次游戏维护的时候海面会结出坚冰,他便跨上骊龙驹走上坚硬的海面,海的另一边大燮的皇帝已备好美酒。
“我觉得自己越来越老了。”吕归尘仰头灌下一口酒,摸了摸爱马的鬃毛,“你老了吗?”
骊龙驹喷了个响鼻,低下头蹭蹭主人的手,修长的马颈下摸得到矫健的肌肉。
他们都没有老。
《缥缈录》停服的一瞬间时间对他们来说便停滞了,所有人都被限定在某一个地方,从此再也无法离开。吕归尘有时候想自己当初该向西门也静学学星相,这样也好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可第二天他发现星辰也不再运转。
这个世界已经死去了。
“不知道姬野在干什么?”辛辣的青阳魂流进身体,吕归尘慢慢睡着了。

咆哮的海水冻结成冰,闪耀的星辰黯淡了光辉,身穿黑甲的武神从天而降,天地为之沉寂。
“孩子们都出来都出来!”创世神话音还没落,太清阁上端坐的皇帝便飞身跃下,跨上马想要想北方驰去。
“姬野回来!”创世神不讲究地席地而坐,“吕归尘给你带过来了,开会开会。”他的神情与往日每一次维护开会的时候一样,可所有人都看得出,创世神老了。
“你。。。”羽然迟疑着看向最高的神,和一边已经亲亲热热地坐在一起的好友们不同,她是个精明的女孩,阔别多年的神突然降临,总让她觉得不安。
“孩子们,我们的《缥缈录》要重新开服了!打起精神来!”创世神站起来,身上亮闪闪的的黑甲闪耀着金光。
“这次咱们重启剧情!一切从头来过!”他的脸上满是得意,“姬野吕归尘你们俩也不用决裂了,以后大燮与青阳国做盟友!大家都是好兄弟!”
周遭的NPC都欢呼起来,创世神哈哈大笑,身上过于宽大的黑甲随着他大开大合的手势“哐哐哐”地晃来晃去,看上去有点滑稽。
不过他是这里的神明,又有谁会去嘲笑他呢?
“羽然啊,”创世神喊够了重新坐下来,摸着金发女孩的头顶,“老爹给你染个头发怎么样?”
“这里又不是你那个屠龙泡妞设定的亲儿子世界,还能染头发?”羽然好奇起来。
“嗨呀你们也是老爹的亲儿子啊,”创世神有点尴尬地打了个哈哈,“老爹给你染个青色的头发怎么样?就好像林中走出来的小妖女,可好看了。”
“好啊。”羽然兴高采烈地坐在创世神身前,等待神给她染好青色的发丝。
“老爹你怎么突然这么好心啊?”羽然对面姬野和吕归尘亲亲蜜蜜地凑在一起,“说起来看玩家在我们面前嗷嗷哭还挺好玩的。”
“哎,老爹年纪大啦,见不得多年好友反目成仇的故事了,”创世神朝着对面的两个男人眨眨眼。
“也见不得反目成仇的情侣啦。”
“走了走了!”
创世神从地上站起来,一左一右拉着姬野和吕归尘的手。
“老爹送你们去南淮。”
黯淡的星辰重新闪耀,时间倒转,破碎的城池与倒下的战士都渐渐远去,钟声从满是雾气的水面上遥遥地传来。
创世神手里牵着两个孩子。
那是让世上所有人都羡慕不已的事,丢掉的旧时光被重新拾起,上面还未曾遍布尘埃与裂痕。
“我……我叫吕归尘,吕归尘·阿苏勒,你可以叫我阿苏勒。”
“我叫姬野……荒野的野。”
那是他们初遇的时光。

创世神站在远处看着他们,心满意足地叹了口气。他知道此时远隔千里的北陆发生了一场地震,一片土地在剧烈的震动中裂开,在茫茫无际的大海中漂远了。①
“喂,给我在游戏里加点东西。”
“老板您说。”
“天启城那个柳林书院里别只放职业秘籍了,加点文学作品,省的家长们说游戏带坏小孩儿。”
“记得把我的书也放进去啊!”
“得嘞老板!”

后来柳林书院里总是有玩家来来往往,可是没什么人去角落里翻闲书。再后来心法秘籍的获取方式一代又一代更新,书院里渐渐也没人来了。
但创世神知道,在书架的角落里有一本书,里面的两个名字总是连在一起,形影不离。
然而那书页上也早已满是尘埃了。
——————————

最近重温了一下江总的小说,设定来源于《一头喷火大怪龙的一天》
①来自猴子微博
“有人发表了新地图,证明大陆在漂移,各陆地间越来越远,或许直到各州间互相再也看不见。几千年后,各州上各族的后代们再也不会相信他们曾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里。嗯,忘记有时也挺幸福的。”

说是五黑框但最后好像变成了框框专场。我发现我完全没法想象这个人会怀念或是回头,最多只能接受他会想起过去的事,但也只是单纯地想起。
有时候也会怀疑,这两个人是真的做过朋友吗?

评论(9)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川流回声-找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