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账号:chuanliu,搜索即可

一双鞋成精了

晚上整理旧鞋的脑洞,半夜借着酒劲胡说八道。
人在丧的时候想带着万物一起去死。
——————
01
帆布鞋成精之后经常思考一个问题。
为什么鞋子也会成精呢?
“为了让你发现自己没有用啊。”旁边的高跟鞋精不客气地回答了它这个问题。
帆布鞋精每次看到高跟鞋精都觉得自惭形秽,如果按照人类的标准来看,价格昂贵的高跟鞋该是个妆容精致衣着华丽的美人,而花一百块钱在淘宝买来的帆布鞋就是个灰头土脸的矮胖丑。
可是为什么一个矮胖丑也能成精呢?
“因为她穿你的次数多,”高跟鞋精笑的有点刻薄,“主人是个肥宅,平时用不着我出场。”
“那……那前辈是怎么成精的呢?”
“你猜?”
“是……是因为,前辈好看!”帆布鞋精结结巴巴地回答。
“切。”高跟鞋精不说话了,帆布鞋精觉得她的情绪有点低落,就像主人去上课的时候,那些生气的女孩子。
“喂。”
过了很久帆布鞋精才听见高跟鞋精喊她。
“以后你跟我说说外面的事情吧。”
“我太久没有出去过了。”
02
“今天外面下雨了,主人一手打伞还要一手玩手机,结果一下子把我踩到水坑里了!”帆布鞋精全身湿漉漉的,她很想离美丽的前辈远一点,可惜她动不了。
“她肥宅嘛,又没有人和她一起打伞,不玩手机还能干什么。”美丽的前辈看起来也不是很在意身边的潮湿,依旧刻薄地评价主人。“明天想去哪里?”
“明天主人有体育测试,不知道还要不要穿我。”
“会穿你的,她运动鞋早八百年就找不到了。”
“哦,那前辈晚安。”

“原来跑步是这么累的事情!身体一下一下砸在跑道上好疼啊!前辈跑过步吗?”
“你觉得她舍得拿我跑步吗?”
“也对哦……”
“明天想去哪里?”
“明天主人要去吃炸鸡!”
……
时间缓缓地流过。
“前辈是很想出去看看吗?”帆布鞋终于鼓起勇气问了这个问题。
高跟鞋精沉默了很久。
“以前肥宅交过一个男朋友。”高跟鞋精终于开口了,“那是个很喜欢出去玩的男生,每次他来的时候,他的鞋就会给我讲外面的世界。”
“他说外面有花有鸟,有山有水。”
“他跟着主人去了无数地方。”
“那前辈是想去找他吗?”帆布鞋精以自己有限的校园恋爱围观经验思考了一会儿,觉得自己找到了答案。
“不是。”
高跟鞋精的声音很轻。
“我只是想知道这个牢笼长什么样子。”
03
一个季节过去的时候,总会有一些东西被丢下。
“前辈,我大概要被丢掉了。”平时总是叽叽喳喳的帆布鞋精软塌塌地趴在鞋架上。
“是啊,你马上要被丢掉了。”高跟鞋全无分别的难过,“她买的每一双廉价鞋子都是这个命运。”
“那……她们都成精过吗?”
“不一定,有些她穿着比较舒服的会成精。”

“可是我还没有看够外面的世界啊……”

“是你的主人没看够。”高跟鞋精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她。“没有主人,你还想去哪里呢?”

……

帆布鞋觉得如果她能动的话一定会像主人那样,把头埋进胳膊里。“前辈,你说我们到底为什么要成精啊?”
“为了……让我们看看自己有多狼狈。”
帆布鞋精觉得自己冷得像是被踩进水里的那天。
04
鞋子的意义是什么?
帆布鞋精觉得自己来不及思考这个问题了,她的主人正在把几双廉价的鞋子扔进垃圾袋里,很快就要轮到她了。她闭上眼睛等待命运,耳边突然听到一声冷笑。
美丽的高跟鞋耗尽了成精以来的所有力量从鞋架上跌落下来,光滑的漆皮蹭出一道伤痕。
她狼狈地散落在地上,发出最后的呓语。
“原来世界是这样的。”
“真像个牢笼啊。”

评论(5)
热度(24)

© 川流回声-找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