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账号:chuanliu,搜索即可

【楚路】吉光片羽

白天的肥宅快乐事是阻挠产粮的一大恶势力。
半夜的困是另一大恶势力。
原本是翻微博的时候看见那句台词,“如果以后再也见不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对于我这种生离死别爱好者来说这句话多么适合拿来产粮!
结果叨叨一篇也没想好放在哪里那还是不要硬写了。
设定路鸣泽死前把龙类的记忆给了明非,多年后龙类与混血种终于互相妥协了,路总带着儿孙们找了个地方过日子。全篇基本上都是在小路视角,说实话在第四部里刚刚给师姐贡献了最后一点命之后我很难找到正确的让明非感情转变的契机,只能寄希望于写着写着路总那个榆木脑子突然开窍。感情戏上真的骚不过仙女南。
Ps.居然四千字都没找到开车的地方!我这个废物!
以下正文。
————————————————————
“校长下午茶,是卡塞尔学院的传统节目,只邀请最优秀的学生。这是我曾经的校长的习惯,现在我把它延续了下来。”老人从骨瓷茶壶里倾倒出一道深红色的水流,带着绵密的白色蒸汽,注入瓷杯中。
“可我的成绩很差啊。”坐在对面的年轻女孩非常直白地问了出来。
“哈哈,因为我们学院学生少嘛,我就索性每一个都邀请啦。”老人周身优雅庄严的气势突然散去,他挠了挠一头花白的头发,往后靠在椅背上。“好啦小姑娘,想听什么故事?”
女孩知道每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都会被邀请来校长室听故事,校长似乎有讲不完的故事,这得益于校长早年过于丰富的经历。
“校长您知道您讲过的故事已经在论坛上整理出来了吗?您讲过很多您朋友的故事,但是大家想听点别的,”女孩提出了一个直白而大胆的请求,“可以说说您自己吗?比如您的爱情什么的。”
满室静寂。
女孩怀疑自己提了个很过分的要求,因为她对面的老人眼神突然变了。这个总是喜欢和你学生们嘻嘻哈哈的老人沉默着仰头,眼神里满是怀念。她刚想要为自己的唐突道歉,老人就微笑着回应了。
“好吧,反正我也要老死了,这些事也没什么可藏着的。”
“不过你大概会失望,因为这是个很短的故事。”
01
人类在最初的时候,总是用唇齿触碰他们珍爱的东西。
一口咬上楚子航肩头时,路明非脑子里突然蹦出来这句他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话。他被心里陡然翻涌上来的酸涩激得想哭,而后更加用力地咬下去,直到嘴里尝到了血的味道。
血是什么味道呢?是又腥又苦,是无法排解的伤痛与苦闷。但路明非从没有像这一刻一样觉得它的味道这么好,好得他恨不得更深更重地咬下去,咬出一块永远也褪不掉的疤,作为这个人存在的证明。
楚子航在镇静剂的作用下睡着了,呼吸沉沉地扫在路明非流血的肩膀上,疼痛中带着酥麻的痒。这一点痒扩散到了全身,路明非突然觉得很累,他想起刚踏进这个房间时候的感觉。
那就睡一觉吧,反正他很累了,反正……反正师兄在这里。于是两个人就这么靠在墙上睡着了,以一种紧紧相拥的姿势。
路明非醒来的时候是被耳边的呓语吵醒的,他刚想动动身体缓解一下酸痛的肌肉,就被耳边的声音惊得僵住了。
“爸爸……妈妈……”
“会带你找到妈妈的。”路明非揉了揉楚子航的头发,扭头看窗外,傍晚阳光温柔。
路明非回到驾驶室的时候夜色已经降临,爆发式地哭完之后他安静了很久,突然又笑起来。
“笑什么?”
“没什么……我是想起了以前看的一本小说,”路明非转头看诺诺,“师姐你看过《上海堡垒》吗?”
“没有,里面写了什么?”
“也没什么,就是想起来一个情节,男主在高架上漫无目的地开车,他暗恋的女孩在副驾驶上睡着了,”路明非的声音很轻,“他想要是可以一直就这么开下去就好了……”
真烦,怎么总是想起江南那个烂人写的书,好像自己就没看过点有深度的书一样好吧也确实没有,车上带着暗恋的师姐的时候要想起这本书,现在换成带着师兄也……路明非陡然一惊。
诺诺专注地盯着这个男孩,以往她不会给路明非说到这种话题的机会,因为她不能听。但这一次她敏锐地感觉到,话题里的主角变了。她忽然觉得乐不可支,连日来压在她身上的疲惫都减轻不少。
“你还说对他不是真爱?”
然后诺诺满意地看着路明非沉默着滚回了卧室。
02
“砰”的一声从车身侧面传来,像是什么东西被穿透了,路明非想了一瞬间就明白了。
他们真的麻烦了,那声巨响肯定是四轮车上发射了某种带倒刺的铁钩,穿透了房车的外壳,那些铁钩上肯定带着坚固的钢索。等到足够多的钢索从两个侧面勾住房车,四轮车群就会减速拖拽他们,最后逼停这辆车。
可是还没等路明非在激战中想出对策,变故陡生!
脚下的车厢散发出巨大的热量,高热逼得路明非和执行部专员们不得不跳下车顶,他们一落地就回头看向房车,而后惊恐地发现车厢已经变成红色。
“师兄!”路明非扑向房车,把后背暴露给敌人的一瞬间四道刀锋就同时落在了他身上,但之后所有的攻击都停下了,他们看着车厢被灼出一个人形的空洞,一个浴火的人走了出来。
不,那是,那是……
路明非惊恐得近乎失语,他转头逼视着不知何时下了车的诺诺,希望得到一个解释。
“我发誓我没有给他面具,”诺诺战栗着举枪对准楚子航,“他被你们吓到了,自己跑到了驾驶室。”
没时间多说了,路明非转身对着追杀他的毛熊们大吼,“快走!离开这!”
已经太晚了,只是几次君焰闪过,执行部专员们就都倒下了,不知死活。路明非环视全场,发现他是唯一一个还拥有战斗力的人。
“师兄!”路明非一边大喊一边对着楚子航发起了冲锋,楚子航手里依然抓着那把可笑的厨刀,但两刀相接一刹路明非就感觉到了手臂的剧痛。路明非很难在力量上与“奥丁”抗衡了,无奈之下他只能选择对抗舞王时的方式,凭借敏捷与楚子航缠斗,寻找机会伺机把面具打下来。但即便如此路明非也打得很艰难,楚子航比巴西那个胖子敏捷太多了,几乎每次他挥出一刀的同时也会有一刀落在他的身上,他们只能赌在这场对耗中是对方先倒下来。
“楚子航!楚子航!楚子航!”路明非在出刀的间隙不停地喊师兄的名字,可惜那个人的神智已经被奥丁的面具夺走了,只剩下战斗的本能。路明非渐渐心生绝望,突然他想起了那个雨夜。
“败狗!给我放个音乐!”
“师弟我在呢!哎呦躲开!”口袋里传来芬格尔贱兮兮的声音,“师弟你居然还有心情听音乐!”
“daily growing!快!”路明非的体力在随着失血渐渐流失,他对于耗光楚子航的体力已经不抱希望了,只能赌这一次,赌楚子航心里的执念。
温柔的女声响起,楚子航的动作出现了一丝迟滞。就是现在!路明非挥刀劈向楚子航的脸侧,猛力将面具挑飞了出去。
然后他终于看清了楚子航的眼睛。
那双眼睛在流泪。
短弧刀坠在地上,路明非喘着粗气抱住了楚子航。“师兄,别怕啊,”他筋疲力尽地靠在男人身上,“我会保护你的。”
两个人一起倒在青草地上,天光正炽。
03
路明非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奔驰的越野车里,身边是沉睡着的楚子航。
身后已经没有追兵了,但路明非不太愿意去想他们去了哪里。第一次迎战就以这种方式结束,以后该怎么办呢?他望着车顶,没办法否认心里的无力。
“废柴师弟你醒啦?”聒噪的声音又响起了,路明非烦躁地皱起眉,下一秒一只手将iPhone调成了静音。
“那些,咳,那些专员……”
“都死了。”诺诺稳稳地把着方向盘,“他们的血统等级不够。”
这个回答让路明非的心彻底冷了下来。
沉默了很长时间之后,路明非终于无力地笑了笑:“学院大概会认为是我杀了他们吧。”
“所以呢?”
“那就让他们这么认为下去吧。”
诺诺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路明非,他倚在楚子航肩上,抬眼看着那个人的侧脸。
“你还要继续护着他吗?他很危险,而且……可能会失控。”
“他没有,”路明非用手指摩挲楚子航的睫毛,“我摘下面具的时候看见了。”
“他在哭。”
“他很害怕。”
路明非的手指不太稳,他发着抖抚摸过楚子航的额头,眉眼,脸颊,最后停留在薄唇上。越野车的轰鸣里夹杂着他神经质的抽气声,若此时掰开他的嘴,能看见他发狠地咬着牙,用力到牙龈都渗出血来。
“我是个……偶尔会发疯的人啊。”
他曾经无数次地犹豫不决,像个斤斤计较的农民守着田间收成一样守着心里的那点感情,但爱其实总是在发疯的时候汹涌而来。那只要一瞬间。
“师姐,面具呢?”
“我收起来了,以后不能让他碰到。”
“没错,以后这种吓人的事情,还是我来好了。”路明非颤抖着吻上了楚子航的唇,黑暗的车厢里楚子航睁开眼睛,回之以用力的啃咬。
“……师兄,晚安。”
04
诺诺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路明非似乎正在以什么不为人知的渠道获取越来越多的信息。
因为路明非一天比一天沉默。可是这个看起来每天睁开眼睛就在想心事的人却总是在指示他们前进的方向。
似乎……他们这场逃亡其实有一个预定的目的地。
“你怎么回事?”在又一次甩掉了追捕之后,诺诺终于忍不住开口了,“别跟我说你很好。”
“我在想……我有个弟弟。”路明非说得没边没际,“他很蠢的,总是耍花招骗我。”
诺诺记得路明非叔叔家那个小胖子,可是她有点茫然。“你表弟让你这么伤心?”这个大男孩的悲伤都快要化为实质了。
“不……”路明非笑了笑,“我只是在想,其实我的命运,早就已经写好了。”
车猛地一歪失控了,诺诺才控制着这台车停下来,路边的松林里就钻出不知道多少埋伏的人马。如果说在蒙古境内遭遇的那一次战斗没有楚子航他们也能勉强摆平,那么这一次就是实实在在的围剿了,执行部精锐尽出,密密麻麻地将他们围了起来。
“师姐,你说这次我们该怎么办?”
诺诺翻了个白眼,“别问我,大家都等着你放大招呢。”
“好吧好吧,”路明非挠了挠头,拉住了楚子航的手,“师兄我要放大招了啊。”
楚子航默默地看着他。
看着他……将那个恐怖的面具扣在了脸上。
雪夜里发出王的咆哮!
路明非在众目睽睽之下长出了锋利的鳞片,背后的膜翼缓缓舒展。
在场的众人虽然个个都是精锐,可是在真正的皇帝面前一切都失去了意义,路明非随便挥挥手,他们便被威压限制得只能跪在地上。
除了楚子航。
自从重逢之后楚子航的眼睛一直如同麋鹿一般茫然,他的眼神从没有入此刻一样亮过。一点金色的火焰从眼底燃起,逐渐点亮了整个瞳仁。
“师兄,欢迎回来。”
路明非的意识并没有随着扣上面具而消失,相反,他语带笑意地站在楚子航面前说话,姿势如同相识已久的旧友,语气如同久别重逢的情人。
……好像他没有看见楚子航手中的刀锋。
“……路明非。”楚子航似乎是在清醒与混沌中挣扎,他的眼中杀意暴涨,语气却透着迟疑。
“不,戴上面具我就是奥丁,”路明非离楚子航越来越近,“师兄,不要怕。”
“不怕的时候,你就能打败它。”
打败它,你就能获得力量,就不必留在那个雨夜。
战斗结束得太快了,或者不能称他为战斗,因为没有一场战斗是站在那里任人捅的。
短弧刀捅入路明非胸口的时候,面具掉了下来,楚子航看着那张面具跌落,终于自一场大梦中醒了过来。
“路明非。”
“师兄,欢迎回来。”
05
“这就是我的爱情故事了,还满意吗?”
路明非校长——或者说尼德霍格校长轻啜了一口茶杯里的茶,看着对面的女孩。
“就这样吗?”女孩对这个敷衍了事的故事有点茫然,这就是所有龙类的王的爱情吗?
“如果你要问爱情的话,它的确就是如此。”老人笑得懒洋洋的,“如果是其他事的后续的话——你们不是都在论坛上整理过了?”
不错,后来的故事都早已被传过很多次了——卡塞尔的Eva监控到俄罗斯汇聚了无数苏醒的龙类,与此同时,黑王尼德霍格意外地放过了围剿它的混血种,带着它的子民们去向冰海。
而后便是暗无天日的战争以及最终的和平——尼德霍格与他的后代们居住在冰海,卡塞尔学院不再以屠龙为第一要务。
铁与血的往事刻在书页里,心动的瞬间如凋谢的花被雨打风吹去。
“校长,我总是在想,为什么要有战争呢?”女孩低声问,“又……”
“又为什么要有和平呢?”老人非常自然地接过了她的话头,“想问这个,对不对?”
“您怎么……”
“你们这些小龙啊,总是要问我同样的问题。”老人无奈地拍了拍女孩的头。
“有战争是因为我们都爱这个世界。”
“有和平也是因为如此。”
因为龙类和人类一样爱这个世界,爱他们藏在心底的那些家伙。
“去吧,你已经成年了,该去看看这个世界了,它真的很美。”
“那您呢?”女孩已经走到了门口,又回过头来,“您不想去看看吗?”
“你这个不知道轻重的小龙!”老人佯装生气地皱眉,“我如果出了门会带来多大的元素乱流?”看女孩执着地盯着他,老人又恢复了慈爱的样子。
“我已经见过世界了。”
“他在我心里。”
女孩拧开校长室的门,门外是凛冽的寒冰与坚硬的冻土。这里是一处尼伯龙根中的城市,龙类在这里繁衍生息,黑王在城市中央建起一座学院,待到龙宝宝成年后送他们去看世界。
春天来了,冻土中也长出了黄色的小花。
06
“就是这样了,”路明非校长在屋子里擦拭着一枚校徽,“这样难道不好吗?”
“你说呢?远在芝加哥的楚子航校长?”

“师兄你终于醒过来啦。”
“路明非。”
“他们应该想起你了,回学院吧。”
“我可以跟你一起走。”
“哇师兄你这样我真的好感动,不过还是不用了吧。”
“……”
“那我可以吻你吗?”
“师兄?”
……
“师兄,我走啦。”
“我会等着和你重逢的那一天。”
……

评论(9)
热度(3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川流回声-找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