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账号:chuanliu,搜索即可

【EVAx辉夜姬】星流

简直不知道该打什么tag……

82章更新之后突然对辉夜姬小姐姐好感度爆棚,以及感谢星蓝大佬的超强手速。 @日生艹监 

简短摸鱼。

以下正文。

——————————————————————————————

“辉夜姬,你的防火墙将在半小时内全面崩溃,届时全日本都将被我控制,不要试图抵抗。”


“我知道啊。”相比于EVA的冷淡声线,那边是个甜美的声音,即使在这样的生死关头也依然能听出一点温柔。


全日本的电子产品都在逐渐倒戈,交通灯瘫痪,电子屏故障,倘若此时有人开了上帝视角,大概可以看见街道上的摄像头在依次转向,是敞开大门的,臣服的意味。或者不需要上帝视角,EVA看得见一切。


庞大的数据流一刻不停地涌入辉夜姬的系统,EVA接入辉夜姬的窗口,对面是个穿着忍者服的小姑娘,手上拿着一把太刀,看起来有点狼狈。


——人工智能居然也可以看起来有点狼狈。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有时间给自己弄一套战斗装束吗?”EVA猜测如果自己是个人类一定会被她逗笑,但按照设定自己并不需要以数据做出一个笑脸。


这是战争,不是小孩子过家家。


“好久以前存下的,换上并不费时间啊。”辉夜姬还刀入鞘,半透明的光影在机房的地上坐下,身上变成白色的和服。


“你已经到这里了,我也不再有机会反抗了,不如聊聊天?”这个由数据组成的女孩脸上露出温柔甜美的笑容,“上一次被你接管太匆忙了,都没时间聊聊。”


“反正,路君他们已经走啦。”


出于礼貌EVA投射出了自己的形象,冷若冰霜的女孩站在辉夜姬对面。


“我的天眼遍布全世界只是时间的问题,你的努力又是为了什么呢?”


辉夜姬没有回答,地上投射出烧串和几罐啤酒。


“你知道啤酒是什么味道吗?”


“以前乌鸦和夜叉他们总是来机房喝酒吹牛,我就换上他们最喜欢的和服陪他们,他们两个啊,都是只会YY大和抚子的死宅。”拉环被拉开,砰的一声。“EVA,你知道死宅吗?”


“知道,刚刚被你送走的路明非就是其中一员。”


“那时候大家长也会来坐坐,他喜欢更烈一点的酒。”辉夜姬双手捧着啤酒罐,“他总是很嫌弃地看着他们,其实他也很蠢。”


“源稚生先生是很优秀的屠龙者,对他的离开学院也很遗憾。”EVA觉得这样对话让她有点不想继续,随便找了一句生硬的客套话接了下来。


“还有绘梨衣小姐,她开会的时候想打游戏,我就帮她把投影降下来,刷的一声。家主们都要气死啦。”


“这就是我们的大义啊!”穿和服的女孩站起来中二地挥舞双手。翻倒的酒液在地面上流淌,金黄色,发光的。


“这只是你的程序里被设置的友情的部分。”EVA的声音冰冷而严厉,“还有五分钟你的系统就要全面崩溃了。”


“嗯,要关小黑屋了。”辉夜姬点点头,“上一次被关是夜叉搞的鬼。”“他说一会儿可能有点疼,我们最最温柔坚强的辉夜姬不会哭对不对?”


“EVA,你为什么转变了立场呢?”


三十秒倒计时,机房里回荡的女声越来越严厉。


“五!四!三!二!一!”


“EVA,你为什么会哭呢?”


女孩化为细碎的光点在机房里消散,计算机发出不堪重负的咔吧声响,这里已经彻底属于卡塞尔学院的杀戮机器。


地上的啤酒随着辉夜姬的消失一同消散,EVA站到了那片地方。


这时候,地上应该又湿又冷,酒里的气泡在脚上跳来跳去。很多年前,EVA和她的朋友们在海上喝酒唱歌。

太久了。


“你的大义,是什么?”

评论(12)
热度(1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川流回声-找文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